哪里来的东西

[MK1避奎]梦


这是一场梦。


因为工作的原因,我经常会去一些店里,做一些脏活。


天很热,在那少有人去的后门外头,地上种了些不搭调的松柏。我经常会把一些脏掉的冰倒在树的周围。那时总会引来几只蝴蝶飞来喝水。


起初我还奇怪着。松柏虽坚毅顽强,将这样的冰撒在它的根上,它也迟早会落得病根,不得茁壮生长。


从哪一刻开始,我就没再在意做这些冰从哪来了,也渐渐开始不想问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
不论是什么原因,这对我来讲都是好事。因为我无论工作时还是下班后都会去踩那些冰块。


那些冰看起来鲜艳刺眼,踩起来清脆悦耳,还能擦去鞋底那些污秽的东西。如此一来,喜悦就能盖过工作的烦躁。


只是有些时候,那些冰脏得根本擦不干净鞋底,还不得不让这黑靴染上腥臭黏稠的红液


听说有些面包店会扔掉那些当天没有卖完的但新鲜多汁的面包,亦或者现场烘培的面包。所以我们也要倒摔那些没有用完的……或者脏了的冰块?


或许直到把所有冰块踩扁踩实,变成光滑的冰镜前,我都不能停下来。


直到有一次踩冰的时候,我无意回过头,发现另一边的楼里有个人注视着我。那是一缕黄色的人影……


这样一来,我就没那么想再踩下去了。


回过头来,地上狼藉一片,想来蝴蝶会吸吮地上那些脏东西里的盐与水,便无所谓了。


可是这一次,蝴蝶飞到了我的衣领上。它合起了那碎片般的翅膀,用那扭曲的口器开始擦起我外衣上的痕迹。


或许以后,我都没那么想踩了。


热浪下,树根旁的冰块因融化破碎,噼里啪啦,就像爆竹声。好像以前每次点燃那些爆竹时,火星噼里啪啦,灰尘炸向四周。


那时等爆竹炸完之后,三个原本待在远处的孩子,一个黄色的、一个蓝色的和一个灰色的,就得围上去,踩灭红纸灰堆中摇曳的火星。


每每踩灭一个,两个孩子就像邀功一般互相招呼,有一个孩子就会像大人一样吭哧几声。这样一踩一踢着,爆竹皮纸重新飞散回了空中。


但我跟你讲过的,那里可是有漏网的红炮仗!


果然,一缕苍烟里,藏在红纸中的碎爆竹还是炸了。它席卷着风浪,带着无数红色的碎纸片和十丈高的火焰巨人向另一头袭去。


恐惧、压抑与被烧尽的空气肆无忌惮地扑向了那个孩子。那个孩子慌张地逃,逃,他现在只能逃。


黄衣被灼烧,黑色内衬燃起了火星。那孩子被烧得很痛,痛苦地叫喊着哥、喊着爸、喊着娘。颤抖着伸手伸向我们。


我能怎么做?作为他唯一的哥,我要把手伸进去救他吗?我救得了他吗?去那吃人的火堆里?


我应该那么做吗?


我还没有做好决定。


我犹豫了。


突然,旁边那个蓝色的孩子冲了出去。我想拦住他这愚蠢的自杀行为,但他不由分说地冲过我的臂栏,直抵那致命的光中。


黄色和蓝色在那火焰中交融,或许是错觉,我仿佛看到了他们相拥在了一起。


随着两股尖锐的童音传向了天上,那火焰化为一只蝶,转向了我,扑了过来。


白光掩盖了视线。转眼间,前方是熟悉的天花板,身上是一层厚棉被。看这棉被的花纹,是我自己的。


这只是一场梦。


窗外雪花依然飘着。

  

  雪花啊,你还是那么的冷

评论(4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